我道人间多喜欢

【烁芊】不羡仙

*韩烁第一视角


陌上杨柳绿,雨霁山樱红,今日无风亦无雨,好个春意正浓艳阳天,宜,携妻游。远眺天波蓝,街上正熙攘,这前脚还瞧得见姑娘倩影,转身便没入人潮中没了踪迹。我未去追,提步迈入嬉闹主街里。花垣民风开放,一路行来主动搭讪者无数,更有甚者拿了鲜花瓜果来掷,也难为白芨跟在身后边跑边接收,没多一会便盆满钵圆堆成小山包,足够整个月璃府吃上几天。见人终于拿不下了,遂才加快步伐。月白衣衫束金冠,颜色神色俱风雅,心下了无波澜,夸赞玉面郎君的言语皆抛身后,轻展泼过墨的山水折扇顶头遮面,脚下生风溜的驾轻就熟。



从前比这更甚的场面在玄虎城也是有过的。



十六岁前还未诊出心疾,少尚威武,不精学业,斗鸡走狗,飞马行猎,诸如此类行为不端之事倒是常做。那时玄虎城郊常有山匪盗贼出没,打家劫舍作恶多端,令朝廷甚为头疼,欲替父分忧,自向城主领兵剿匪。从前熟读兵书也不过纸上谈兵,如今总算活用于实践当中,天佑玄虎,又有吾临机果断玄鉴深远,顷时首战告捷,不费吹灰一举擒住匪首,自次,玄虎少君威名远播。



昔时凯旋而返,春城飞花,受君上偏宠特许军队可不必去甲卸剑,展旗鼓乐由城门一路高视阔步而来,尽彰少主英姿。队列两行紧随其后,长街远目看去,黑森森的一片浩荡。百姓哪里见过这种场面,都走上街前去观看,人潮涌动一路追捧着军队几近寸步难行,更有百姓献心意向士兵送各种吃食,其中不乏有大胆的姑娘高呼誓嫁少君,我正得意着享受俯仰八方战披靡,也不知哪个脑子缺根筋的,从人群中扔出个活物出来…定睛一看好像是只脖子上缠了红绳的大白鹅,马儿霎时受了惊嘶鸣一声差点将自己囫囵个儿跌下马背去,事情发生太快来不及过多思考,浑身一紧腿夹紧马腹伸手去勒缰绳,还好此刻有白芨在侧帮忙共稳住马匹才不至于丢了少君颜面…,惊魂方定,背上却已吓出了一层冷汗。



所谓驾轻就熟那其实都是假象。



此时此刻,正顶着大太阳被一群女人撵着跑,白芨高呼着别追啦,我们少君已经名——花——有——主——啦!我这边飞起一脚踹人身后,二人如此这般,一边起着内讧一边躲避追赶,着实也没比当年好太多。而用衣襟下摆抱了一兜果子的白芨自然也没了当年随我出征时,眸点锋芒震缨枪,跃马天下不可挡的白少将军的英姿。二人左躲右闪转进街角,终于摆脱了当街成团的追捧者,皆声声发誓,此地不宜久留,今晚就要出发回玄虎去!



弯腰垂首喘均了气息,眼尖瞧见面前走来一人停在自己面前。我只道花垣女人当真阴魂不散,此话未出,一抬首就没出息的哽了言。三月东风春霖早,莺鸣自在啼,句句是桃夭,她头顶了一只红色的花钿,倒是与其他女子爱簪花不同,那小样竟是个简易勾勒出来的老虎脑袋。她小儿女姿态插着腰不满的嘟囔启唇,往我怀中塞了一支绽的正盛的桃花,甚是好看,花与人皆如是。



“你们去哪了,我跟梓锐沿着咱们出来的路找了你们半天,不会是迷路了吧?”



我正欲将过错都推到白芨身上,转头一看那小子早就跟梓锐凑在一块分鲜嫩多汁的果子吃去了。所谓美色当前,忠义让步,至于是不是美色呢,白将军有言——自是情人眼中出潘安了。



是了,纵横天下也好,儿女情长也罢,在攻城拔寨和抱得美人归之前,都是要大英雄去面对的,说话间已将回玄虎的事忘了个干净。她近日被久圈府中好不容易恢复了少城主身份,定要在外狠玩上几天才肯罢休的,随她如何胡闹我奉陪便是。



“所以娘子今日还要去听折子戏,跟我共品一块桂花糕吗?”



在人耳边压低了嗓音落入灼人的炽,她难得的面染绯色,豆蔻掩唇笑向耳边羞,缇裙落荒前走,我随她茶馆上二楼。



场下掌声四起,说书人醒目一拍正说到,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